[VPS]常见月抛灵车简介

By | 2021年5月4日

免责声明:由于个人认知有限,以下内容与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偏差,欢迎各路大佬留言指正。

什么是月抛灵车?

所谓的月抛灵车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早在几年前 GitHub 推出学生包(Student Developer Pack)时这个概念就已经存在了。不过彼时中间(奸)商们往往倾向于直接出售半成品如兑换码之类的,变现快并且省心。不过近一两年这些中间商们的销售策略有了一定变化,兑换码仍然以较低的价格出售,同时也售卖成品 VPS 服务。

当然月抛灵车也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只能使用一个月,只是对于这一类产品的统称。既然我们要开始讨论这一类产品,那么不得不给出一个较为准确的定义:这里所指的月抛灵车,指的是无法长期续费使用的非常规价格售卖 VPS 产品。

AWS

AWS 是 Amazon 旗下的云服务品牌,其 VPS 产品线包括 EC2 和 Lightsail,后者相当于前者的轻量版,赠送流量包但性能有限制。除了月抛 EC2 和 Lightsail 之外,经常还能见到月抛 AGA(AWS Global Accelerator)。AGA 通过 AWS 全球内网就近接入用户流量到 EC2 ,并且此前电信/联通直连香港接入点速度极快,体验非常不错。不过地主家也没有余粮,面对大规模滥用,AGA 到大陆目前改为绕新加坡、日本、美国了。

AWS 灵车的来源主要为各种教育兑换码(40-100刀不等),企业机构试用(1000刀)和学生账号(100刀)。企业机构的1000刀试用配额申请门槛最高,相对也就最贵。学生账号申请难度最低,但100刀直接绑定到账户,并且使用上有诸多限制。教育兑换码多数来源于 GitHub 的学生包,申请难度中等,每个 AWS 账号最多可以兑换2次同一批次,同一金额的兑换码。如果账号不被封的话可以做到细水长流。

虽然目前 AGA 已经不再直连香港,并且教育码的政策也有所收紧,但相对而言 AWS 管控还是比较宽松的。如果消费金额不高,长期吃兑换码使用也算得上半个稳定车。

DigitalOcean/Vultr/Linode

这三家网络和价格基本相当,所以直接放在一起介绍了。VPS 产品均赠送一定流量包,只计出网流量。热门地区是日本和新加坡,三家均无香港台湾。

DigitalOcean 因为能够通过 GitHub 学生包获取兑换码,所以网络上既有100刀兑换码(之前为50刀)在售卖,也有月抛灵车。而另外两家则是成品100刀账号和月抛灵车。与 AWS 不同, DigitalOcean 每个账户只能使用一个兑换码,并且需要绑定信用卡或者 Paypal 充值10刀才能使用,有一定几率触发风控。

由于三家都是按量后付费模式,月抛灵车多采用黑卡、虚拟卡开通大号 VPS,再嵌套开 NAT 小鸡,出账后丢弃账号。兑换码方面 DigitalOcean 有效期为一年,另外两家一般为新用户试用赠送金,有效期较短。

Azure

Azure 是微软旗下的云服务品牌,虚拟机采用运行时间+流量计费的模式,热门地区有香港、新加坡和日本。

Azure 灵车多为100刀学生优惠,注册只需验证教育邮箱即可,含2台免费 b1s 型号虚拟机的配额。流量费用可以使用注册赠金抵扣,如从香港方向到中国大陆,100刀约合900G。除了100刀灵车之外,也有较为罕见的3500刀非盈利机构账号,申请门槛很高。目前市面灵车出售成品账号和租机两种都有。

Azure 亚太网络相对较好,但风控严格,翻车几率高。

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 有时又被称作 GCP ,热门地区一般是香港和台湾。 机器采用运行时间+ip费用+流量计费的模式。

GCP 的注册赠金为300刀,有效期三个月(之前为一年)只需绑定并验证信用卡即可。风控中等偏上,有时会触发人工验证要求上传信用卡照片。300刀全部抵扣流量费的情况下约合2600G,实际还需考虑机器运行费用和ip费用。

GCP 注册赠金直接绑定到账户,故市面月抛均为成品账号。在通过注册验证和信用卡二验(上传照片)后,基本可稳定使用到欠费。

Hinet

Hinet 为位于台湾的中华电信,旗下有 Hicloud 云服务平台。机器采用运行时间+流量计费的模式,服务地区只有台湾。

Hinet 月抛申请有一定硬门槛,reizhi 了解不多,应该是需要有台湾友人协助才能成功。通过官网的介绍来看,需要验证台湾签发的信用卡。由于采用按量后付费模式,月抛多为黑卡、虚拟卡出账后丢弃账号。

Hinet 月抛灵车相对特殊,通常只有租机模式,且不提供控制面板。因为没有注册赠金加持,Hinet 实际存活时间基本达不到30天。

Oracle Cloud

严格来说 Oracle Cloud Free Tire 不算是月抛灵车的范围,但都聊了这么多了,不妨也一并带上。Oracle Cloud Free Tire 是 Oracle 推出的免费云服务,其中包含了2台免费 VPS 的配额,带10T出站流量。热门地区为韩国,日本。

Oracle 的申请门槛主要在注册风控,理论上来说只要有信用卡任何人都可以注册享用免费配额,但实际情况是注册风控极为玄学。同一银行同一品牌的信用卡,可能A一次注册通过,B却怎么都拒绝。除此之外,注册成功后仍然会不定期对信用卡进行验证,也存在突然账号被封的几率。

Oracle 由于注册难度较高,目前市面有少量商家在售成品账号,未见租机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