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Host 免费 VPS 评测

By | 2022年4月10日

Evolution Host 的免费 VPS 属于长期活动,并不是短期的送测机器。只要你有自己的网站并且有一定的搜索引擎收录量都是可以申请的,站方会按照网站规模和收录情况发放相对应级别的免费 VPS 机器,只需要在网站添加一个友链即可。

reizhi 本次拿到的机器是官网原价为60欧元的 Professional 档的机器,具体配置是 8C 8G 120G @ Dallas ,支持 Windows 。之前网上有部分文章提到 Evolution Host 的免费 VPS 只是首月免费,后续每月都需要在不同网站提交评测文才能续期的情况 reizhi 并没有遇到。后台显示到期时间为2042年,截至目前已开通两个月。

如果大家申请来主要是在国内使用建议选择 Dallas ,网络为 Psychz ,其他区域多为 OVH 。

1.计算性能

CPU 型号为 E5-2690 v2 ,单核成绩638多核成绩3223,单核性能与 Hetzner CX11(即 Intel 机型)十分接近。作为对照,DigitalOcean 5美元常规机型单核成绩为648。

更多 VPS 跑分可以参看:https://roov.org/vps-benchmark/

2.磁盘性能

磁盘性能测试直接使用 YABS 脚本,整体效能属于较好水平,能够满足各种日常用途。

3.网络性能

由于 Dallas 位于美国中部,国内三网延迟均比较高。其中电信联通回程为 GTT ,移动回程为 CMI 。相对而言联通属于比较可用的状态,移动 CMI 实测会有 QoS 的现象。

4.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为常见的 virtualizor ,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后台提供的系统模板有 Debian CentOS Fedora openSUSE 等,也支持一键安装 cPanel Plesk Webuzo 等。

5.总结

作为免费 VPS 来说配置还是给的比较足的,网络基本够用,只是除联通外也不要抱太高的期望值。目前来看机器还比较稳定,如果自己有网站的话不妨去申请一个试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